幻@塑界

家入硝子拯救计划(2)

  硝子中心,夏硝五cb向(可能有一点点的cp向,所以打了五硝和夏硝。)

  坚定的bg党!

  为爱发电,不喜勿喷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你们有什么感想吗?”年轻的神明对二人的反应很是好奇。

  夏油杰低垂着脑袋,这似乎对他的打击不小,他们所处的是家入硝子第四次轮回的世界,并且也因为神明的助力,继承了前几次轮回的记忆。

  在这个世界的他们,成功完成了家入硝子的期望,杀死了羂索。

  而那个时候的他在看到家入硝子尸体的时候,内心的恐慌差点把他吞没。

  在抱着家入硝子呼唤她的时候,他的身体都在颤抖。从没有哪一次像那时一样的害怕。

  “我不懂。”五条悟抱着脑袋,情绪和夏油杰一样低落,为什么?为什么不和他们说呢?为什么要一个人承受?

  难道从不把他们视为同伴吗?

  “我不懂啊,杰。”五条悟看向一旁的夏油杰,那双湛蓝色的眼睛里,蕴藏着愤怒的火焰,“为什么硝子不和我们说呢?”

  “因为,不觉得这有用吧。”神明开口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  “哈?你以为你是谁?你凭什么这么认为?硝子可是我们的同期啊,怎么可能会……会……”

  不相信我们呢?

  五条悟的胸腔剧烈起伏着,但话语却卡在喉咙里,怎么也说不出来。

  他此刻只想来场彻头彻尾的大破坏,但很可惜,面前的神明并不允许。

  而五条悟的话也激怒了神明。

  “呵,我是谁?我可是一直在看着硝子的啊,28年,每时每刻,我都一直注视着被你们忽视的她。”

  神明终于从阴影里走了出来,那是一个白发蓝眸的少女,无论是发色还是瞳色都和五条悟万般无二的少女。

  “我比你们任何人都要了解她。”神明笃定的说着。

  夏油杰这时候站了起来,他虽然还是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,但还是和五条悟站在了一起。

  “那么,自称最了解她的你,是怎么理解为什么硝子最后要放弃治疗自己的呢?为什么不使用反转术式呢?”

  “依照你之前所说,在得到你部分能力后的硝子,应该能够治疗毒素或者诅咒才对。”

  夏油杰的话也让五条悟回过了神,虽然此刻从这个所谓的神明口中知道拯救硝子的办法才是最重要的,但是这个神明信誓旦旦的说什么祂才是最了解硝子的人,真的让他很不爽。

  “这就是问题所在啊。”神明少女露出了费解的神情。

  “当时的硝子应该还存在着求生意志才对,但最后她却突然和我断了联系。”

  “她拥有五次轮回机会,而现在只使用了四次,我们之间的联系也不应该断掉才对。”

  “所以,你也不知道原因?什么嘛,就你这种半吊子神明,还说什么最了解硝子。”五条悟表情不屑,做出了一个呕吐的表情。

  “别这么说啊悟,毕竟我们也不能对一个半吊子神明有什么要求。”夏油杰看似指责实则附和。

  “喂喂喂!现在只有我有方法救硝子了啊喂!”神明少女对他们的态度十分不满。

  “用这种态度和我说话,小心我一生气就把最后一次用掉啊,到时候我要给硝子创造一个没有你们的世界!”

  “你这家伙。”

  “好了悟,说正事吧。”夏油杰正经起来,随后看向神明少女。

  “那么,你有什么方法吗?”

  “有是有啦,而且我也大概知道是谁干的了。”

  “那么是谁呢?”

  “是世界意识哦。”神明少女的语气十分坚定。

  “世界意识?那是什么东西?”五条悟皱眉。

  “你们所处的世界存在这五个相似的平行空间,这就是我给硝子的五次机会,虽然我很厉害啦,但是每个世界还有它自己的主人存在,即世界意识。”

  “真是奇怪啊,我是看这个世界的意识还是未完成状态才会帮助硝子的,恐怕是因为硝子作为特殊的存在而引起了世界意识的注意了吧。”神明少女无奈叹息。

  “有什么方法救她吗?”夏油杰问道。

  “不能说救吧,因为目前为止世界意识都没有做过什么过激的行为。那么就可以说明世界意识对硝子没有敌意。”

  “但不清楚它想对硝子做什么。”

  “它?”五条悟对此有些疑惑。

  “这是我对无意识体或者不完全意识体的统称啦,按照规则来说,这个世界意识应该是提前孵化的,因此十分不稳定,所以它具体要做什么我是真的没有一点头绪。”

  神明少女摆手表示。

  “你不是神明吗?为什么连这种事都做不到啊。”五条悟直接上手要给祂的脑袋来个亲密接触,但却扑了个空。

  “哼哼哼,愚蠢的凡人哦,不会真的以为能碰到本神吧。”神明少女很是得意,但也没有再偷奸耍滑。

  “因为规则啦,就算是神明也不能真的为所欲为啊,规则的束缚,让我无法直接干预其他世界,所以只能选择这种迂回的方法了。”

  “说实话,我其实也有想过抹掉硝子的记忆或者让她不与你们相遇,这样她就不会伤心了。”对此神明少女表示十分后悔。

  “我们才不会让你得逞呢!”五条悟不满的嘟囔。

  “所以,这次我们也要把硝子完好无损的保护下来才行。”夏油杰也表示赞同。

  “哼,说得轻松,也不知道之前让硝子这么痛苦的是谁?”说着神明少女就拿手指向了夏油杰。

  “你!你知道每次硝子费劲心思来开导你把你拉上来付出了多少吗?你知道每次失败的她有多无力吗?”

  “因为你,她每天抽的烟、喝的酒越来越多了。”

  对此夏油杰只能惭愧的低下了头,确实是这样。他只顾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因为自己那假的不能再假的理想,而没有看到硝子的努力。

  “还有你!你知道硝子知道你死讯的时候,甚至都无法正常呼吸了啊!还什么最强,连当好一个可靠的支柱都做不到。”

  “任性到听不进去硝子的话,害的硝子的努力又一次白费。”

  五条悟抿唇,两双蓝色的眼睛对视着,一双坚定一双闪躲。

  “哼,仔细想想,男人果然都是靠不住的生物呢,当然我哥哥就不一样了。”神明少女毫不犹豫的捧高踩低。

  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是我的问题了,那么快点说怎么救硝子。”五条悟回避着抓了把头发,白色的发丝很快就炸了起来。

  “在那之前我要提醒你们一下哦。”

  “因为世界意识的提前觉醒,平行时空之间存在了一定程度上的融合,也就是说你们之前存在的那个时空已经消失了。”

  “而在这个新生成的新世界里,存在着家入硝子和你们两个。”

  “但这个硝子不是你们的硝子,而是他们的。”

  神明少女冷漠的看着他们。

  祂在提醒他们认清一个现实,那就是他们的硝子确确实实已经死亡的事实。

  五条悟“啧”了一声,一旁的夏油杰也不由睁开了眼睛。

  “那我们要怎么救?”

  “如果我预计的没错的话,世界意识肯定会想方法阻止你们见面,而你们会以灵体的形态出现在新世界的你们身边。”

  “之后该怎么引导他们找到硝子救出硝子,都得看你们自己的本事了。”

  “那救出硝子之后呢?”夏油杰仿佛预感到了什么。

  “你们的任务就完成了啊,五次机会全部用掉,平行时空就会全部消失。”

  “喂喂喂,你们不会还要贪心的留下来,当入侵者吧?”

  “实话告诉你们吧,每一次回轮对应的就是当前时空的硝子而已,我只是把轮回的记忆给了硝子。”

  “啊啊啊,想想就不爽,四个硝子最后都做了同一个选择,真不知道你们这些人渣有什么好的。”

  “哈,这就是我们和硝子的羁绊啊,你这个半吊子神明怎么可能懂。”五条悟毫不留情的嘲笑祂。

  “是吗?那就看看你口中的羁绊究竟有多重要了。”神明少女冷漠的看着他们,随后打了一个响指。

  伴随着白光,五条悟和夏油杰就这样消失了。

  这样,就应该没有问题了吧,好歹也是设定上咒术界的最强,区区一个未完成的世界意识……

  emmm……

  想到这里,神明少女就不由捂脸,她真的错了,不该因为看到那时难过的硝子就动了恻隐之心。

  谁知道捅了这么大的娄子,要是让哥哥知道了。

  大灾难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神经作者碎碎念:

  重申,本文是轻松日常!

  我这么爱硝子,怎么可能看着宝宝受苦呢!

  怎么可能呢?

  么可能呢?

  可能呢?

  能呢?

  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11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